不会起名的安筒子

【东三】黑辽黑/命劫

  我流省拟,王北龙=黑/龙/江/省拟人

  虽然标题写着黑辽黑但其实是正剧向

  史向,虐





​“也许,这就是我们的命吧。”


王北龙一向不信命,只因他从小在冰天雪地的蛮荒之地摸爬滚打那些年吸取的教训。面对经常有的天灾人祸,再求神拜佛也无法拯救他的族人们的命运,这种事发生得多了,也就心死了。


神从来没有眷顾过这片极寒之地。


王北龙内心极向往南方的温暖,却不得不与长达半年的冬天相伴。只因他是这片土地的化身,就算再贫瘠荒凉,也是他的身体,是他的归宿。


据说他不是这片土地唯一的化身,至少曾经不是。然而这片脆弱的土地实在无法承担能存在千年的文明,曾经的化身们个个逃脱不了消逝的命运,就如同一开始带他长大的名叫金的男人。


这就是我的命啊。这是他的金爷爷最爱说的一句话。记忆里的那个男人曾经代表着王北龙最大的憧憬和噩梦,他杀戮果断,挥舞着亮银锤金雀斧冲锋在前,杀到尽兴了双眼会变得赤红,如同一头走投无路的野狼。


直到最后金被当着王北龙的面被蒙/古斩下头颅,那双不甘的血红眼睛依然直勾勾地盯着飘雪的天空。


时隔那么久王北龙也忘了那时的他的感受,只记得那一年的冬天格外的冷,他帮金爷爷合上双眼,深一只脚浅一只脚背着他行走在白色的大地上,想为他寻得上好的棺椁。他只觉得这片土地是真的很冷,雪水渗入他的寒衣草鞋肆意摄取着他身上的温度,直让他从脚板冷到了心里。


也是在那时,他遇到了他一生最重要的两个人。


辽发现了躺在雪地上不省人事的他,只一眼辽就确定了,他就是那理论上存在却一直素未谋面的,自己的弟弟。


在遇到辽之前,王北龙心里一直没有所谓“大海”的概念。直到有一天辽带着他和吉前去觐见王耀,他才有机会进去辽阳行省的地界,看到了传说中的渤溟。海水是皎洁无比的蔚蓝色,天是澄如明镜的浅蓝色,偶尔微风只吹起了绝细绝细的千万个粼粼的小皱纹,更使照晒于初夏之太阳光之下的金光灿烂的水面显得温秀可喜。海是那么的温润宽广,和他身边的辽一样,直教他甘愿沉迷,沦陷其中。


后来他也曾拥有过一片海域,但欣赏时却再也没有过像那时那样强烈的感受。从那时他就知道了,最美的风景是人,只要是和那人呆在一块儿,便是暴风雪也别有一番趣味。


多情自古伤离别。王北龙想,许是自己太傻,才会自以为和辽大哥在一起的时间会延至永远。一纸条约,尚且青涩的少年便被反剪着手,被沙/俄士兵强行押到了斯捷潘的面前。那天王北龙没敢回头看一眼自己的辽大哥——他浑身浴血,倒在了自己身后不远处。挣脱手上的缚绳很简单,但他没敢那么做。实力相差过于悬殊,他深知此时此刻做什么都于事无补。正因如此,沙/俄的士兵们不怕他逃。


他不敢回头看辽,他怕他一个激动就会挣脱绳子跑到他的身边,他怕辽会因此再次受到斯捷潘的伤害。


在随沙/俄的部队离开黑龙江的地界时,他听到了辽声嘶力竭的哭喊。许是老天爷也看不过去了一般,这片北境之地下起了千年不变的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。


他已经很久,没有感受到这么冷的冬天了。


温暖终归成了虚假的温暖,大海终归成了不属于他的大海,就连土地也成了不属于他的土地。万事万物终将逝去,唯有寒冷和大雪亘古不变。神又一次背弃了他。


这就是他的命运,而他早已无力反抗。

评论(13)

热度(20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